济宁市司法局召开推进行政裁决工作专家座谈会

2020-11-06 17: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崔莹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见习记者 崔莹莹 济宁报道

  为加强行政裁决制度建设,推进行政裁决工作,11月6日,济宁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推进行政裁决工作专家座谈会,并邀请了济宁市政府法律顾问向与会人员讲授行政裁决事项有关法律知识。

  会议再次进行了传达和学习,从明确职权职责、规范基本程序、健全规范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四个方面进行理解和把握,对贯彻落实省司法厅《通知》精神,更好推进行政裁决工作听取了有关意见。

  会议听取了重点市直部门单位、部分县(市、区)开展行政裁决事项推进行政裁决工作有关介绍,对行政裁决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拟采取有关工作措施进行讨论和交流。各位专家从行政裁决的内涵、制度功能、机构设置、程序优化、救济执行、实务工作的角度阐明了深刻的见解,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对进一步推进济宁市行政裁决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行政机关要高度重视行政裁决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知高度,统一认识、认真开展行政裁决工作;要完善有关工作措施,依法稳妥做好行政裁决基础性工作;要认真办理行政裁决案件,努力发挥高效化解相关民事纠纷的“分流阀”功能;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行政裁决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