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遇车祸无力承担手术费 济宁任城交警救助基金帮其度难关

2020-11-16 19:0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王金庆 陈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王金庆 陈倩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任城交警成功为一起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申请了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

  10月22日8时25分许,白某驾驶冀DXXXX重型半挂牵引车,沿省道337线由西向东行驶至省道337线6公里400米西二环路口处右转弯时,与由西向东行驶骑电动自行车的蔡某相撞。事故发生后,经医院诊断,蔡某左下肢挫灭伤,需要立即进行左大腿截肢手术。

  受伤人员蔡某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十万余元的手术费。任城交警大队办案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协助受伤人员家属通过医院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绿色通道”,为其垫付抢救费用九万余元,解决了受伤人员的燃眉之急。

  2020年以来,任城交警大队共垫付抢救费用50余起,这一笔笔救人于危难之时的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架起一座座“生命之桥”,在为伤亡者减轻家庭负担的同时,也有效化解了因交通事故带来的社会矛盾,彰显了社会救助基金救急难、保民生、促稳定的社会功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