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济宁市“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2020-11-23 09:2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1月20日,首届济宁市“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兖州区开赛。参赛选手围绕农机驾驶操作、植保无人机飞防、农作物种植、农产品电商直播营销四个竞赛项目进行了激烈角逐。

  本次大赛获竞赛项目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授予首届济宁市“乡村振兴”技能大赛状元称号,符合条件的授予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竞赛项目前三名的选手推荐申报2020年度“济宁市技术能手”称号,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优秀选手给予奖金奖励。对符合发放专项能力证书条件的选手发放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是济宁市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一次探索,旨在为乡村技能人才提供一个展示风采、切磋交流的舞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方式,引领乡村更多人才强化技能提升、磨砺致富本领。

  下一步,全市人社部门还将会同其他有关部门继续扎实做好乡村人才技能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乡村人才技能水平。同时,及时总结办赛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找准乡村振兴与技能大赛的结合点,更好弘扬乡村技能工匠精神,培养更多“土专家”“田秀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