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0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

2020-11-23 11:06: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济宁市对10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

  10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5.22,同比恶化6.57%;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9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0.7%;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93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9.9%;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5微克/立方米, 同比恶化10.9%;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3.0%;优良天均值为25天,同比增加3天。

  一、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曲阜市,为4.83;最差的是梁山县,为5.69;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邹城市,为3.3%,最小的是金乡县,同比恶化18.9%。

  二、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太白湖新区,为4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梁山县,为58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邹城市,为6.1%,最小的是金乡县,同比恶化27.9%。

  三、可吸入颗粒物(PM10)1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高新区,为69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金乡县,为107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邹城市,同比持平,最小的是太白湖新区,同比恶化44.4%。

  四、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S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泗水县,为11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高新区、汶上县、微山县,均为18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太白湖新区,为23.5%,最小的县(市、区)是汶上县,同比恶化38.5%。

  五、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N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泗水县,为35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经开区、嘉祥县,均为50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泗水县,为2.8%,最小的是太白湖新区,恶化29.7%。

  六、优良天

  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是汶上县、鱼台县,均为27天;最少的是太白湖新区,为20天;14个县(市、区)优良天同比增加最多的是邹城市,为6天,最少的是太白湖新区,减少1天;14县(市、区)优良率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邹城市,增加19.3%,最小的是任城区,同比持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11月20日,首届济宁市“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兖州区开赛。参赛选手围绕农机驾驶操作、植保无人机飞防、农作物种植、农产品电商直播营销四个竞赛项目进行了激烈角逐。[详细]

    11-23 10-11大众网
  • 济宁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较低

    2020年11月22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较低,11月26日大部地区有小雨。[详细]

    11-23 08-11大众网
  • 济宁“和为贵”模式群众满意率居全省前列

    济宁市以“和为贵”理念为引领,通过资源整合、流程再造、功能重构、模式创新,构建“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工作体系,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实现群众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最多跑一次”。[详细]

    11-23 08-11大众网
  • 济宁兖州火车站部分列车临时停运公告

    因受恶劣天气影响2020年11月20日长春-宁波K335次,2020年11月21日宁波-长春K336次、吉林-南通K1983次列车、长春-宁波K335次,2020年11月22日宁波-长春K336次、南通-吉林K1984次列车临时停运。[详细]

    11-22 10-11大众网
  • 鱼台法院对刘某朋等20人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宣判

    11月20日上午,鱼台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刘某朋等二十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该案是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鱼台法院受理的首例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共涉及罪名15项。[详细]

    11-21 07-11大众网
  • 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和优秀研学旅行课程公示!济宁有这些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等12部门联合印发的《山东省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全省16市申报的研学基地和研学旅行课程进行了评审,拟确定青州市博物馆等46处申报单位为第二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观千器而博学 踏百馆而广识》等37项申报[详细]

    11-21 08-11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