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在济宁启动

2020-11-25 17:3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苑振铎 段文 刘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见习记者 苑振铎 通讯员 段文 刘健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在济宁启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巡回宣讲”形式,不断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为“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演小分队进行了授旗,并组织“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文艺演出。活动现场通过小交警指挥手势韵律操表演展示,村民广场舞表演,交通安全宣讲等形式,在寓教于乐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宣传民警在现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为群众发放宣传小礼品,发放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片和公益广告,助推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提升。

  此次活动依托“巡回宣讲”这一形式,丰富交通安全宣传手段,持续扩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紧抓农村地区重点违法、重点人群、重点地区教育,提升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精准化和时效性。

  活动中,公安交警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农村地区交通秩序整治、事故预防、宣传教育一体结合、统筹推进,全力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同时,交警部门呼吁和倡导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支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