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底,济宁市市管企业资产总额达1298.55亿元

2020-12-08 17:57: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2月8日下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市管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济宁市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介绍了济宁市市管企业改革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今年以来,济宁市国资国企系统统筹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各项经营指标逆势增长。截至10月底,济宁市市管企业资产总额达1298.55亿元、净资产437.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68%、27.41%;1-10月份,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14.44亿元、利润总额15.67亿元,上交税费22.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78%、1.11%、4.11%。

  济宁市国资委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工作上取得了新的成效。混合所有制改革迅速推进,济宁国投与深圳怡亚通、惠达投资与瑞达汇金公司、济宁能源与艾坦姆流体控制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成立了合资公司,各级混合所有制企业发展到11户。济宁市国资委压缩市管企业管理层级33户,全面完成9.36万名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山东公用等企业与鱼台县组建了济宁经发投资集团,探索了济宁市市属国企+县区政府合作建设开发区新模式。济宁能源与汶上县合作成立化工园区运营公司,打造园区经济市场化新模式。济宁国投整合5户服务业企业,成立了惠通服务集团。加快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组织8户市管企业董事会报告了年度工作,委派财务总监、选聘总法律顾问实现突破。济宁市国资委推进市管企业集团去行政化,开展了机构、岗位、人员“三大瘦身行动”,济宁市市管企业集团总部机构设置均控制在10个以内,精减率最高的企业达到57%、人员编制数均控制在80人以内,精减率最高的企业达到58%,干部管理人员配备上更加合理。

  济宁市国资委在企业转型发展工作上取得了新的突破。济宁市国资委今年完成投资60余亿元;推进济宁能源设立港航集团,积极发展运河物流产业;山东公用环保集团与新疆托里县签订2000亩生态林+生态旅游项目;鲁泰控股总资源储量10.75亿吨的白杨河煤矿开工建设;文旅集团利用新技术开展了旅游产品云直播、云推介;支持济宁经发设立酒业公司,出资1.57亿元盘活了孔府宴破产资产;济宁能源济矿物流园区105辆LNG新能源车辆完成挂牌,正式投入营运,全国内河公务船领域第一艘纯LNG燃料动力船舶开建;济宁能源盘活原落陵煤矿土地厂房等资产,积极规划建设精密制造产业园,相继引进艾坦姆高端流体控制阀、春辉液压、信发液压等11家高新企业入住园区发展;济宁能源通过外引内联、招商、招租,先后引进了爱客多超市、美豪酒店等十多家优秀企业入住世纪东方大厦,实现了国有资产利用最大化;与山东大学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成立了高端装备制造研究院以及研究中心,为企业产学研用、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济宁市国资委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成功举办了招商活动,签署投资项目近20个,落地资金30余亿元。加强优秀人才选聘,2020年截至目前,管理、技术、研发岗位中新招聘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243名,占比达到7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