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统筹涉农资金培育乡土人才促进乡村振兴

2020-12-07 16:44: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今年,汶上县统筹整合资金100万元,实施了农民教育培训项目,把做好乡土人才培育,作为壮大人才队伍、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的重要抓手,强管理、抓培训、搭平台、造氛围,不断积聚乡村人才,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做好培训的同时,汶上县将农村分散的“土专家”“田秀才”,按照生产型、经营型、技能服务型、技能带动型、社会服务型,分为五大类进行登记,建立乡土人才培养信息库和信息地图,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知去向,按图索骥精准培养。

  结合特色农业发展,汶上县通过技术服务、政策优惠等措施,扶持一批农业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吸引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参与生产经营,招募乡村振兴合伙人。推动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为乡土人才发挥专长创造条件,让“土专家”有了更加广阔的用武之地。开展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定试点工作,建立新型职业农民的职业化、专业化标准,使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得到尊重和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