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发布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公告

2020-12-09 08:4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2月8日,济宁市教育局发布《济宁市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公告》。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报名时间为12月10日至13日。

  报考采取网上报名,现场审核,网上缴费。报名时间为12月10日至13日。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ntce.neea.edu.cn)进行网上注册、报名。一般考生(非实习支教师范生)须选择户籍地、就读学校所在地或居住地的考区(未标“实习支教师范生”字样)为面试考区。

  考生应在12月13日至15日持以下材料到各自所属县区指定地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核确认。由于各县区现场审核确认点的受理范围和受理时间不同,请考生仔细查阅,按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现场审核确认后,报名信息不可更改。未经现场审核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面试报名。由于现场确认考生数量较多,部分考区现场确认时会要求考生提前网上预约或自带备课教材,请考生务必提前仔细阅读相应市教育(教体)局网站发布的面试公告。

  缴费截止时间为12月16日24:00,所有考生通过现场审核后,须于缴费截止时间前登录报名系统,按照提示进行网上缴费,支付成功后即为报名完成。面试收费每人次收费240元。

  全省面试开始时间统一为2021年1月9日,考生面试场次由报名系统随机生成,考生应按准考证上注明的场次和时间到达考点参加面试。

  面试使用国家面试测评系统进行,面试分为抽题、备课、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或演示、答辩、评分。面试结果可于2021年3月3日登陆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ntce.neea.edu.cn)进行查询。

  考生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做到诚信参考。考生要加强防疫知识学习,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现场审核或参加考试期间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排队有序入场离场,避免人员聚集。为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现场审核、考试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的不得入场,进入面试室试讲时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