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实现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

2020-12-10 08:0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电梯安全检查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为今年济宁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目前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济宁实现了全市3.23万台在用电梯安全检查全覆盖,有效防范电梯安全突发事件(事故)发生。为保障公共安全,济宁市今年在居民住宅、公共聚集场所、机关事业单位三类场所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承保机构委托第三方提供“老旧电梯”安全评估、质量巡查等服务。第三方可以对老旧电梯部件和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等级进行准确的判断,采用相应的措施进行有效的防治,能够推动老旧电梯的隐患整改和更新,显著降低老旧电梯使用中的安全风险。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电梯安全专家、保险公司联合开展电梯责任保险民生实事进社区活动,为居民讲解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相关内容。同时,在电梯轿厢内张贴责任险宣传内容,进一步增加政策知晓度。济宁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还设有理赔绿色服务通道,指定专责理赔员,实行专人负责制。

  目前,全济宁市三类场所共有电梯29771台,已全部签订保险合同,实现责任保险全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