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低保标准提升及基础薄弱敬老院供养条件改善工作已全部完成

2020-12-11 08:02: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低保标准提升及基础薄弱敬老院供养条件改善,是济宁市2020年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据了解,截至今年11月底,济宁市各县市区救助标准提标工作已全部完成,并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同时,全市30个乡镇敬老院的改善提升工作于11月底也已全部完成。

  低保标准16连增

  在今年年内,市民政局相继出台《关于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实施意见》《济宁市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法》,分别在7月份、11月份进行了两次提高救助标准。目前,全市城乡低保平均标准分别达到每人每月719元、537元,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也已分别达到每人每月935元、698元,实现救助标准“十六连增”。

  低保标准连增,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截止到今年11月底,济宁各县市区提标工作已全部完成,并按时足额发放到位。截至11月底,全济宁市共保障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对象19.65万人,累计发放救助资金9.6亿元。

  改善提升30个乡镇敬老院

  据了解,今年济宁市政府将“30个基础薄弱乡镇敬老院改善提升”纳入民生十件实事,目前,全市30个乡镇敬老院的改善提升工作已全部完成,老人们的居住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在全市30个乡镇敬老院中,均已对敬老院中的破旧桌椅、床铺、门窗等室内设施和消防器材等安全设备进行改造,并在每处设立不少于30张新增护理床位,截止到今年11月底,济宁市已全面完成敬老院改造提升任务。

  目前,济宁市已建成养老院、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示范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各类养老服务设施1163处,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济宁也被确定为第二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泗水县、鱼台县被确定为全省农村老年人相对集中居住养老试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评估认定6家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近日,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2020年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评估认定情况的通报》,评估认定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6家和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0家。[详细]

    12-10 14-12大众网
  • 济宁11人上榜 第四届齐鲁和谐使者名单公布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四届齐鲁和谐使者名单的通知》,经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省政府批准,现将第四届齐鲁和谐使者名单公布。快来看看济宁哪些人上榜。[详细]

    12-10 14-12大众网
  • 济宁实现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

    电梯安全检查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为今年济宁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目前全济宁市三类场所共有电梯29771台,已全部签订保险合同,实现责任保险全覆盖。[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
  • 济宁任城区、太白湖新区共3宗地块成功出让

    12月9日,记者从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官网了解到,经济宁市人民政府批准,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公开方式出让任城区、太白湖新区共3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用途为2宗商住用地,1宗住宅用地;起始价103419万元,总计115266㎡,约173亩。经竞价[详细]

    12-10 08-12大众网
  • 济宁第十九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公示

    12月9日,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发布《2020年济宁市第十九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示名单》,拟认定山东唐乐食品有限公司等60家企业为济宁市第十九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示期自2020年12月9日至12月14日。[详细]

    12-10 08-12大众网
  • 济宁新增两家省直医保协议管理机构

    12月8日,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官网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第二批省直新增医保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名单的通知》。其中,济宁新增两家省直医保协议管理机构。[详细]

    12-09 08-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