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N”济宁市金融服务平台上线!

2020-12-24 17:5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12月24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金融服务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据悉,济宁市金融服务平台是基于区块链先进技术作为基础模型,服务在政企金领域的一次突破,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数据分享过程可控、可追溯、可监管,打通数据交换壁垒,创建数据安全通道,以“还数于民”的理念,重构安全可控的济宁政务金融服务模式。

  济宁市金融服务平台采取1+5+N的模式,一个数据金融服务平台,主要提供数据归集、运营监控、数据共享、智慧门户、信用体系、产业分析等个性化服务功能;五个核心主体:政府、银行、企业、担保公司、平台运营机构互相协同、市场化运作,加速办事时效、前瞻性化解金融风险;N项服务功能包括金融产品发布、企业融贷需求、部门数据调用等。平台依据已经入库的企业电子证照信息、信用评价体系、真实纳税情况、企业资产情况、社保医保及水电气暖缴纳情况等要素信息,经过用户授权后,提供给企业、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自主查询端口,各方根据需要进行多维度、全方位授信评分,让信誉良好、资产优良、成长性好的企业率先进入银行和投融资机构视野,实现“实时发布、快速对接、贷的放心”。

  据介绍,目前济宁市金融服务平台已经汇集了6个委办局的数据,共计1亿3406万余条数据。政府部门则会依据数据分析报告科学筹划扶持资金流向,在区块链技术支撑下全程监管数据使用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