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打通信息共享渠道 实现电子证照全网通用

2020-12-29 08:23: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大力推进区块链技术在政务服务领域应用,实现电子证照全网通用,让“数据跑路”取代“市民跑腿”,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济宁市大数据中心基于区块链技术,在全市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济时通”APP上,上线电子卡证平台,推行电子证照应用。目前,人社、文旅、不动产、公积金四部门已完成身份证、结婚证、社保卡等14项常用电子证照及档案数据上链共享。其中,个人数字资料11项,企业法人数字资料3项。

  下一步,济宁市大数据中心将逐步推动济宁市电子证照库123类证照上链、入箱、亮证,让信用、金融、惠企等数据上链共享,实现电子证照信息“一次生成、多方复用、一库管理、互认共享”,真正打通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