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1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

2020-12-29 09:3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济宁市对1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

  11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5.87,同比改善0.8%;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66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6.2%;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1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4%;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6微克/立方米, 同比改善6.0%;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4%;优良天均值为18天,同比减少2天。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高新区,为5.60;最差的是梁山县,为6.16;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邹城市,为5.2%,最小的是泗水县,同比恶化5.7%。

  二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汶上县,为6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泗水县,为73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邹城市,为3.1%,最小的是经开区,同比恶化21.4%。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高新区,为84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金乡县,为121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任城区,同比改善11.4%,最小的是太白湖新区,同比恶化8.4%。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S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曲阜市,为13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微山县,为20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鱼台县,为31.8%,最小的是微山县,同比恶化11.1%。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N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邹城市、金乡县、微山县,均为37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兖州区、汶上县,均为48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微山县,为9.8%,最小的是金乡县,恶化2.8%。

  优良天

  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是汶上县,为20天;最少的是金乡县,为15天;14个县(市、区)优良天同比增加最多的是邹城市、梁山县,均为1天,最少的是金乡县,减少5天;14县(市、区)优良率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邹城市、梁山县,增加3.3%,最小的是金乡县,同比减少16.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