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停车场收费标价牌即将“换新” 明年1月1日起启用

2020-12-29 14:5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规范全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价牌的通知。

  停车场收费标价牌样式由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发布,新发布的停车场收费标价牌样式,自2021年1月1日起启用。按照收费性质分为政府定价和市场调节价两种,执行政府定价的停车场以蓝底白字为主,执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以绿底白字为主。停车场收费标价牌样式及内容见附件。

  为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旧停车场收费标价牌在不违反法律、法规,收费主体、收费标准等公示要素未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可继续使用,不搞“一刀切”。

  停车场经营者可根据自身经营的需要,在不改变公示要素、色彩的前提下,自行设计彰显企业特色的收费标价牌。不得以任何方式和手段,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责任,提升服务意识,帮助经营者建立内部价格监督机制,规范明码标价行为,依法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和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本通知在实施过程中,如法律法规另有新的规定,按照新规定执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