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 济宁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2020-12-30 20: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晴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晓晴 济宁报道

  12月30日下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20-2021年度“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冬春文化惠民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需求和期待,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决定,自12月底到明年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2021年度“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冬春文化惠民季系列活动。今年的系列文化活动主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依托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开展的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城乡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元旦、春节期间,济宁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均免费对外开放,千余场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富有影响的文化惠民活动应接不暇,线上线下联动,为群众们带来丰盛的文化大餐。

  为宣传推广文化志愿服务,吸纳更多有奉献精神和文艺特长的人士成为志愿者,参与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新年春节期间组织专业文艺团体、民间艺术团体、庄户剧团等在城区广场、主要街道举行民间艺术展演、综合文艺演出,组织书画艺术家走到田间地头和百姓家门口,开展送春联、送书画等春节文化服务活动。各县市区同时也进行部署规划和广泛组织发动,通过线上和线下集中培训活动、组织专(兼)职辅导队伍和文化志愿者下乡进村、进社区进行辅导,认真组织好文化下乡活动,繁荣基层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