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连续7天严查这些异味气体污染行业

2021-01-08 08:0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月7日-1月13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1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暨异味气体污染治理专项执法检查,以继续深化大气污染治理,规范生产(养殖)生产行为,减少恶臭等异味气体的排放,还群众清新空气。

  据了解,济宁市县两级联动,强化指导帮扶,采取夜间执法、错时执法等多种形式检查,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做到热情服务。本次执法行动以化工、医药、焦化、食品加工、畜禽养殖和垃圾焚烧、污水处理等涉及恶臭、异味气体排放的行业为重点,主要检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恶臭、异味气体污染治理和排放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涉及恶臭异味气体的物料存储情况、超标排污等环境方面的内容。

  济宁市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采样监测对全市涉及恶臭、异味气体排放行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摸清企业生产现状及当前存在的共性问题,严厉打击随意跑冒滴漏、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恶意偷排偷放恶臭异味气体、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在检查的同时向企业宣传大气污染治理,尤其是恶臭异味治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指导企业落实“一企一策”,促进提升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效果与环境管理,推进济宁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营造清新、祥和的春节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实现房地产开发信息化全流程监管

    2020年以来,济宁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探索实施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新模式,建设配套费征收、预售资金监管、项目手册核验、综合验收备案、企业信用评价“五位一体”的房地产开发行业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详细]

    01-07 16-01济宁日报
  • 山东首批革命文物名录公布 济宁这些文物上榜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经专家评审筛选,征询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院等部门意见,并组织各市对本区域内革命文物进行复核,最终形成山东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并向社会予以公布。[详细]

    01-07 16-01大众网
  • 35秒丨危急关头,民警跨越护栏一把将她抱住

    1月3日上午7时47分,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指挥中心接到110报警电话,称泗河兴隆大桥西侧桥北有一名女子蹲在大桥护栏外很长时间,看着有轻生的迹象。接到群众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特巡警大队五中队值勤人员出警。[详细]

    01-07 13-01大众网
  • 济宁述职评议交答卷 压实责任再出发

    1月6日下午,2020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详细]

    01-07 09-01济宁日报
  • 济宁8家单位被列入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

    近日,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公布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济宁共有4家单位榜上有名,加上之前入选的4家,济宁入选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共8家。[详细]

    01-07 08-01大众网
  • 本周末济宁机动车检验机构预约检验排班表公布

    1月6日,济宁市车辆管理所公布本周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周六周日预约检验排班表,济宁地区的车主可以根据排班时间安排车检。[详细]

    01-07 0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