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身份证信息、预选号牌……济宁77项高频公安业务掌上办

2021-01-18 15:27:51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新车登记注册预选号牌,车辆违章、驾驶证扣分查询和违章罚款缴纳,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电子身份证信息等77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安业务,您只需要通过微信搜索“山东微警务济宁分站”公众号关注并注册,点击手机屏幕便可以实现掌上办、随时办、一次办。

  济宁市公安局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原则,不断升级完善“山东微警务济宁分站”,上线了涵盖网上办理、查询、预约、建议等172项服务功能的互联网服务应用平台,为群众提供各类网上服务70余万次,让群众享受到济宁公安“放管服”改革的红利。

  针对济宁城区“大二环”限行,大型车辆禁区通行证申领数量激增的情况,济宁市公安局及时推出了包括线上申领车辆禁区通行证在内的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外地货车司机可在手机端看到送货地点是否属于限行区域,通过上传车辆照片,输入车辆牌号、通行时间段及所要通行的路段等信息,经后台工作人员审验合格后,申请人可进行通行证下载打印,方便了货车司机在路上随时申请,节省了时间和金钱成本,从源头避免了闯禁区行为出现。

  此外,济宁公安机关聚焦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在“山东微警务济宁分站”新增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审批、校车驾驶资格认定、排放偶发性强烈噪声审批、废旧金属收购业信息查询和发布、开锁业信息查询和发布、高速占道施工审批申报等8项服务功能。企业工作人员关注“山东微警务济宁分站”微信号,点击对应业务类型,在线提交申报材料,经民警审核无误后,及时通知企业携带相关材料到受理单位即可一次性办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