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督导检查行动

2021-01-27 11:4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加快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济宁市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督导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对全市范围内(包括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工业及民用建筑施工、市政工程施工、道路交通施工、水利施工大型厂矿等企业、工地、场地等)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情况开展大排查。

  排查范围包括工程机械(含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非公路用卡车、挖掘机、叉车等)、材料装卸机械、工业钻探设备、机场地勤设备、空气压缩机、发电机组、渔业机械、港口码头地勤设备等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农业机械、林业机械除外)。

  全面掌握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情况,建立健全各行业非道路移动机械动态管理台帐和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建立电子档案数据库。

  检查内容包括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工作落实情况,非道路移动机械审核喷涂工作落实情况,非道路移动机械规范使用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向机械主宣传大气污染治理尤其是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和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提升机械主对非道路摸排工作的认同感和主动性。对逾期未完成编码登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责令停止使用并撤出场地,对违规使用未喷码工程机械的施工单位进行信用评价扣分,并依法进行严格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