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开启 济宁曲阜机场全力以赴保障旅客出行

2021-01-28 17:3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通讯员 张全全 济宁报道

  1月2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受疫情和各地减少人员流动措施影响,机场业务量预计将低于往年,起降航班在1000架次左右、旅客吞吐量8万人次左右。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的第一个春运,济宁曲阜机场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工作。春运前,机场已召开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统一人员思想认识,制定《春运保障及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并就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服务质量、值班备勤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春运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机场切实强化“底线思维”,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和“知敬畏、强三基、抓作风”安全集中整顿活动,组织机场各部门从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理体系实施、安全运行按章操作等七个方面开展了全面的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了消防、治安和空防安全大检查,对自查和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迅速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了机坪运行、净空管理、FOD排查治理等安全防范工作,对各类设施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应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大面积航班延误和冰雪灾害天气。春运开始后,机场将联合机场公安分局加强了场区和候机楼等重点区域巡逻,候机楼常态化开展防爆检查,对春运期间旅客携带行李、托运行李较多的情况,合理调配岗位,提高检查标准,防止发生治安和空防安全问题。

  济宁曲阜机场以科技提效能,推动智慧机场建设,加强了电子通关、自助值机、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应用,全面实现值机、安检、登机全流程电子通关,旅客只需通过航旅纵横APP、航空公司官方网站等即可提前办理值机手续,并凭借手机二维码、身份证,直接进行安检、登机。目前机场正在对A-CDM系统进行调试,调试完成后将极大提升各运行单位间的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程度,提高航班运行协同水平和运行效率。1月份以来机场航班正常率保持在85%以上。此外,公司还对部分设施设备进行了改造,电子舱单、双视角X射线机、自助值机设备等信息化设备的应用也将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便捷条件。

  为进一步提升旅客服务体验,营造良好的乘机环境,机场在1月初对候机楼隔离区一楼和二楼座椅进行了整体更换,提升了旅客候机期间的舒适度。春运前夕,全面梳理了旅客服务保障流程,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作业手册,组织开展“暖冬行动”,重点加强对老、弱、病、残、孕及无陪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帮助。春运开始后,机场将围绕“儒韵济宁,和悦出行”服务品牌,充分发挥“清荷”服务站和“臻情”志愿者作用,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售票、帮助等全流程服务,通过增开或常态化开启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方式,避免旅客排队时间过长,做好旅客登机前的疫情防护提醒,努力为春运出行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

  春运期间,机场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坚决克服一切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管理,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健康、便捷、温馨的出行环境,确保2021年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据悉,受疫情影响,春运期间济宁机场部分航班机票价格优惠幅度较大,比如,济宁=北京170元、济宁=海口200元、济宁=重庆270元、济宁=成都540元、济宁=贵阳310元、济宁=长沙190元、济宁=厦门400元、济宁=昆明460元、济宁=鄂尔多斯34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