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日记⑥赴一场幸福邻里之约

2021-02-16 20:0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真是谢谢你们,年前就约好今天来家里陪我们老两口,没想到还给我们包饺子吃,在这里有大家的帮助,我们很有归属感。”运河社区居民程凤章感激地说。2月16日,济宁市任城区济阳街道运河社区程凤章的家中尤为热闹。“这些热心人一大早就来到家里,陪我和老伴儿包水饺,家里很久没这么热闹过了。”今年67岁的程凤章激动地说。

  早上9点半,济阳街道运河社区幸福邻里志愿团队的三名队员来到程凤章的家中,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原材料,为了包水饺开始忙活起来。“程大哥是5年前搬进我们社区的,当时听说程大哥是失独家庭,孩子和孙女都因为疾病去世,我们就想着帮帮他们。”济阳街道运河社区幸福邻里志愿团队队员冀金兰说,过年期间,怕老两口在家里孤独,于是喊上几名志愿者一起来家里陪陪这老两口。“平时社区只要有活动,我们都会喊上老两口,一起参与。”冀金兰说。

  幸福邻里志愿团队队员们与程凤章老两口分工协作,配合默契,不一会儿,一个个皮薄馅大的饺子摆满了桌子,大家边聊家常边包饺子,整个屋里弥漫着幸福祥和的氛围。“我们志愿服务团队,逢年过节会到高龄、留守老人家里打扫卫生、聊聊天,让他们的生活不那么孤单。”队员郑广坤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己加入志愿团队,家人特别支持,从未抱怨过一句,他们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运河社区党委书记陶红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两年前,自己把社区的“热心肠”们聚集在一起,组建了运河社区幸福邻里志愿团队。“平时志愿者们就主动打扫社区卫生,给困难家庭送温暖,还经常蒸馒头、花糕送给居民。”陶红说,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付出,社区才会越来越好。

  “不用客气,你要是不嫌我们烦,我们天天来家里坐坐,陪陪你们。”志愿者孟路军边下饺子边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