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积极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评审工作

2021-02-19 14:3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2020-2021年秋冬季,按照国家、省工作部署和要求,济宁市积极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评审工作,实施差异化管控。一批重点行业评选出的A、B级和引领性标杆企业在提升环保基础工作水平的同时,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实现污染减排与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双赢。

  秋冬季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是重污染天气的高发期。依法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是预防和缓解重污染天气影响、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必要措施。为更加科学、精准制定应急减排措施,济宁市鼓励重点行业企业积极对标A级、B级和引领性企业的绩效分级指标,通过提升改造,提升企业环保设施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水平,推动企业治理水平整体升级,实现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少限产或者不限产。

  经省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技术服务单位和行业专家对各县(市、区)申报的绩效评级重点行业A、B级和引领性企业进行集中审查,并开展现场复核,共确定A级企业4家,B级企业34家,引领性企业30家,C级752家,D级717家,小微企业503家,其他行业2764家。

  对于评审通过的企业,及时更新减排清单,并指导企业做好“一厂一策”及应急公示牌的完善;对于评审不通过的企业,按照《技术指南》执行相应级别。

  下一步,济宁市将持续按照国家、省相关要求针对不同治理水平和排放强度的工业企业,以“可操作、可监测、可核查”作为基本要求,严格保障企业审核程序,分类施策,差异化管控,在依法采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基础上,减免绩效水平先进企业相应的减排措施,既让环保绩效水平高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也让持续提标改造的企业看到希望,从而推动行业治理水平整体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