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召开进一步加强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2021-02-18 07:5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深刻汲取春节期间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根据济宁市政府领导指示要求,近日,济宁市召开进一步加强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济宁市各级公安机关、派出所积极作为,全面开展了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派出所消防工作机制持续完善,执法水平稳步提升,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快速推进,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特别是“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济宁市各级公安机关、派出所要按照《通知》要求立即行动,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明确“下店上宅、前店后宅”商铺等“三合一”场所为重点整治区域,突出耐火等级、安全疏散、防火分隔、消防设施、电气线路、可燃易燃装修材料等重点整治内容。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市公安局、直属分局要把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各派出所要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建立所长总负责、分管所长具体负责,专兼职消防民警、警务室民警具体实施的分级工作机制。二是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监管。要持续开展调查摸底,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杜绝失控漏管。要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围绕“三合一”场所,同步推进老旧居民住宅、群租房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要用足用好法律手段,严格落实“四个一律”,采取更为强硬的措施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行为。三是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各级公安机关与消防救援机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相关警种、派出所要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消防救援机构做好火灾事故现场保护、火灾原因调查等工作,消防救援机构要加强对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业务指导。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推动“主动消防,本质安全”的消防安全理念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动员基层网格员、警务助理、治保人员、消防志愿者、物业服务人员,入楼入户提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特别是对“下店上宅、前店后宅”商铺等“三合一”场所开展“面对面”、“手把手”的宣传教育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