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元宵“闹”十五 济宁市民偏爱传统味道

2021-02-25 19:1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见习记者 刘承三 实习记者 张维宸 济宁报道

  “元宵争看采莲船,宝马香车拾坠钿; 风雨夜深人散尽,孤灯犹唤卖汤元。”元宵和汤圆作为中国汉族传统小吃,是每逢元宵节人们必吃的食品之一。临近佳节,济宁各大商超汤圆、元宵专柜开始忙碌起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从大年初七开始,济宁贵和超市就设立了四个冰柜专门陈列各式各样的汤圆,60多个种类,吸引了不少顾客。

  “汤圆一直都有卖的,专柜则是从初七一直到开设到十五,一般都是来给孩子买,小孩子比较愿意吃‘炫彩’系列口味,而一般老年人则更喜欢传统口味。”贵和超市促销员朱衷宁说,黑芝麻、花生、五仁等传统口味买的人是最多的,价格也是大家最能接受的。

  在贵和超市工作了七年的超市领班毕世民正在忙碌的制作着不同口味的元宵。“正月十三、十四购买元宵的人数是最多的,有时从下午四点到八点间就可以卖出百余斤。”毕世民说,元宵和汤圆的区别就在于元宵不容易破,而且口味很劲道,还可以油炸,所以近年来买元宵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多数也都集中在黑芝麻、花生、五仁传统口味。

  位于琵琶山路的大润发超市里,市民李先生正在为家人挑选不同口味的元宵。李先生说,家里人比较多,老人偏爱传统口味,多买一些送给亲戚。

  “今年购买汤圆的人数较去年相比有所增加,无论是汤圆还是元宵,传统口味依旧受到大众的喜爱。”超市工作人员说,虽然今天受天气影响,前来选购的市民比往常较少,今晚和明天正是销售的高峰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