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邹城警方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2021-03-05 11:0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邹城警方了解到,邹城市公安局在邹城市南屯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2月4日,邹城市公安局南屯派出所辅警王彬在上班途中,出于职业习惯,从过往的人群中多看了一眼,目光停留在了左前方一名正在和出租车司机谈论打车费的男子身上,发现了一张似曾相识的面孔。

  王彬打量着该男子,总觉得有些眼熟,虽然仅凭感觉该男子体貌特征极像协查线索中的上网逃犯,但出于职业敏锐与谨慎,突如其来的“偶遇”时机让他不能过多犹豫纠结,为防止可疑男子离开,王彬果断悄声向男子靠拢,佯装路人向出租车司机及该男子搭话问询,“师傅,你打车到地了吗?是咱南屯村的人吗?”

  “是的”,男子应声到。神情慌张急于离开更加确认了王彬的怀疑和判断,一把拽住想逃离现场的男子,顺势上前摘掉男子口罩,并向其亮明身份“我是警察,配合盘查”。男子一看情况不妙,使劲挣脱夺路而逃。

  说时迟那时快,王彬来不及请求支援,更顾不上男子身上是否携带危险物品,当时的他满脑子就一个念想“不能让他逃了,必须逮住他!”他加速追跑,拽住男子拖倒地上,翻身上去按住男子将其稳稳控制在地。

  与此同时,向着出租车司机喊话“我是警察,这人是逃犯,快帮忙!”司机见状赶紧下车,合力将男子拖拽上出租车,迅速驾车开往南屯派出所,王彬途中一边按住男子一边电话联系派出所值班室警力增援。

  出租车一路狂奔到南屯派出所,副所长邵留军带领增援警力早已在门口等候,合力将该男子强制带回派出所依法调查核实。

  经查,该男子戴某光(北宿镇南屯村人)系上网追逃盗窃犯罪嫌疑人,其于2020年8月24日在淄博市周村区北郊镇乾宏诚园工地地下停车场盗窃电缆后潜逃回邹城。

  在法律证据面前,戴某光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移交淄博警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完成排污许可工作全覆盖

    2017年以来,济宁市完成了火电、造纸、化工等多行业污许可证的发放工作,共计核发排污许可证2399家企业,其中重点管理637家,简化管理1762家;限期整改企业17家;排污许可登记企业13942家,完成了排污许可工作全覆盖。[详细]

    03-05 08-03大众网
  • 今年济宁将全面推进财产登记工作

    今年,济宁市将全面推进财产登记工作,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能力,提升服务效能,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力争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以进一步优化财产登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详细]

    03-05 07-03大众网
  • 济宁部分医保互联网线上业务暂停办理

    3月3日,济宁市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关于部分医保互联网线上业务暂停办理的公告》。因网闸设备故障,济宁市“网办掌办、单位缴费申报、电子医保凭证、村卫生室结算”等部分医保互联网线上业务暂停办理。[详细]

    03-04 08-03大众网
  • 济宁第三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出炉

    近日,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命名第三批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此次命名的全市7个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9名岗位学雷锋标兵,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等基层单位。[详细]

    03-04 08-03大众网
  • 济宁有考点!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学校出炉

    为做好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以下简称“技能考试”)工作,保障技能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近日下发《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学校及考试安排的通知》。[详细]

    03-03 08-03大众网
  • 济宁市督导调度2021年一季度污染攻坚重点工作

    济宁市智慧环保督导调度指挥中心会同局机关业务科室围绕各项污染攻坚目标任务,对2021年一季度需要推动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汇总,建立重点工作清单。[详细]

    03-03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