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到!济宁鲜花市场礼物“花样”繁多

2021-03-08 12:5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晴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晓晴 济宁报道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天,花店是节日氛围最浓的地方,一束束预定好的鲜花摆放在橱窗内准备售出。当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探访济宁多家花店发现,今年的节日礼物“花样”众多,市民对鲜花搭配的审美要求也越来越高。

  女员工福利有了新花样

  “花艺课”成团体单主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花艺课”是三八妇女节前后团体单的主流,是企业为女性员工专门准备的“福利”,这种插花课只需要收取原材料费用,花店的花艺师会在节日当天去公司授课。

  宋快乐小丑鲜花坊今年已经是营业的第十三个年头了,负责人宋快乐说,许多公司都在花店预约了插花课,为公司女性在三八节送上“不一样”的惊喜。

  颜值在线

  市民挑选鲜花审美高

  “鲜花的质量以及包装好看是重点,价格高就高点,过节嘛。”市民赵辉明想趁着节日为女友买一束玫瑰花,左挑右选,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因为对包装“颜值”要求较高,赵辉明已经逛了三家花店了,最终他选择了一家包装较为精美的花店。


  针对消费者审美较高的包装方面,不少店家推出了很多花样。“可以用礼盒装,下面可以放置其他礼物。还可以做成提篮状,里面做插花。”宋快乐说,花店也要与时俱进,以前是有花就行,但是现在对各方面要求都要更高,今年特意进了一批新的包装纸,颜色也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想买一束花送给妈妈,虽然送母亲应该送康乃馨,但我还是想选择玫瑰,她还没收到过玫瑰花儿呢,她陪我长大,我陪她变老。”市民刘雨欣正在认真选择合适的鲜花,她觉得妈妈养自己长大不容易,所以想竭尽所能给予妈妈更多的浪漫,为妈妈挑选出精致的节日礼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