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计划完成水务工程建设投资74.7亿元

2021-03-12 09:58:15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济宁市城乡水务局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以‘起跑就加速、开局就争先’的战斗姿态,全力抓落实、求突破,在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今年计划完成水务工程建设投资74.7亿元,实施泗河巩固提升、湖东滞洪区、洸府河治理等国家和省重点水利工程,主汛期前完成冬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年度主体工程,引黄西线、运河水厂具备通水条件,提标改造5个城市污水处理厂,治理558个农村黑臭水体、900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0平方公里,确保河湖安澜、供水安全。

  济宁市城乡水务局将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重点水务工程建设为突破,以执行力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重点攻坚工作落实落地。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能力在一线锻炼、业绩在一线创建”,一月一个主题,围绕冬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水旱灾害防御、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城乡供水一体化巩固提升、水资源管理和自备井封停等重点工作开展大督导大落实。高标准完成冬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调度、层层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易涝区治理、河道治理、小型水库塘坝除险加固、农村坑塘治理、农田排灌渠系治理等防洪除涝工程,为今年安全度汛做好保障。深入推进水务改革创新,锚定“率先、领先、争先”目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落实求突破。探索建立集约节约用水促进机制,以美丽示范河湖建设为抓手,推进河湖长制“有名”“有实”“有能”,以创建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示范工程为载体,打造水工程运行管理的“济宁样板”,力争创建1到2个国家级创新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