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时代”迎宾大道 济宁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开工

2021-03-30 08:00:03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3月29日,济宁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开工。目前该项目已进场施工,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及桥梁桩基施工工作。今后将对全线工程进行细化分解,实行分区作业和流水作业形式开展施工。

  直通高铁站

  远行更方便

  在共青团路与任兴路路口北侧,随着鸣礼炮,车辆鸣笛、设备开动,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正式开工。在围挡外围,有不少市民也被吸引过来,见证这一令人激动的时刻。

  “这条路建成后,直通高铁站,坐高铁出远门更方便了。”市民邵艳红从事布料生意20多年,她告诉记者,她经常去杭州学习。以前出去学习,都是自驾到曲阜高铁站,来回路上要花费一个半小时。“每次从杭州学习回来,本来身体很累了,还要开一段时间的车,回到家都是‘瘫’在床上,以后这条路开通了,10分钟左右就能到家。”邵艳红对共青团路北延通车充满了期许。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台旋挖钻机正在作业,旁边的挖掘机、运输车辆随时待命。“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及桥梁桩基施工工作。”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执行经理张誉镪介绍,该项目全长约9.1公里,其中桥梁2.3公里。桥梁段共包括桩基543根,墩柱160根,盖梁82架,箱梁554片。下一步将对全线工程进行细化分解,实行分区作业和流水作业形式开展施工。

  共青团路位于济宁主城区中部,是济宁市中心城区南北向的交通性城市主干路,是中心城区规划“十三横十五纵”道路网格中的重要南北轴。道路全线南起任城大道,北至站前路,是连接太白湖新区、老城区、济北片区的重要交通干道,对于中部城区的交通疏导、城市北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城市中轴线

  迎宾主干道

  张誉镪介绍,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南起任城大道,北至站前路,道路规划等级为交通性城市主干路,标准红线宽50-68米,分主辅路形式建设,路线全长约9.1km。其中高架段2.3公里,项目全线主路设计6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辅路部分车道设计40公里/小时。向北分别与任城大道、任兴路、任和路、任旺路、张拾路、北二环路、长新路、祥州路、科技路等9条主次干路相交,并上跨现状济北矿区铁路,终点至规划站前路。

  “近期新建连续跨线桥(任兴路南侧至张拾路北侧)1座、1对进出口上下匝道(张拾路南侧),箱涵(南跃进沟)1座,新建全线地面辅路、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张誉镪说,通过综合考虑周边道路运输条件、预制结构构件拆解的吊装吨位等因素,项目标准段桥梁采用主要结构预制拼装装配式建造。项目将预制场生产的墩柱、盖梁、箱梁等装配式构件运至施工现场,拟使用多种起重机械进行现场吊装,整体装配,实现设计标准化、产品模块化、生产工厂化、装配机械化、管理精细化特色,同时有效促进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

  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为济宁主城区连接鲁南高铁的交通主动脉,是主城区开启“高铁时代”的迎宾大道、门户走廊,建成后将推动鲁南高铁、内环高架“高高”对接,串联起高铁新城、济北新区、老城区三大板块,加速主城区北向拓展,带动北部城区崛起,加快城市组团发展、一体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五届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下月开启

    3月29日,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新闻发布会召开,济宁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鹏介绍了第五届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的相关情况。[详细]

    03-29 14-03大众网
  • 2021年济宁计划向全市小微企业投放贷款31.8亿元

    3月29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全市“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宁市将深化政银合作,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计划全年走访小微企业4500余家,投放贷款31.8亿元。[详细]

    03-29 14-03大众网
  • 济宁市5家公共图书馆荣获省级表彰

    日前,2021年度山东省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召开,会议对2020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的济宁市图书馆等9个地市级图书馆进行了表扬。同时,济宁市5家公共图书馆成绩优异,荣获2020年全省公共图书馆绩效评价“优秀单位”称号。[详细]

    03-29 08-03大众网
  • 占用公交专用道 济宁这些车辆被被曝光

    1月11日起,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经对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行为开始监控抓拍,现对近期一些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车辆禁行曝光。[详细]

    03-29 08-03大众网
  • 济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公布

    3月26日,济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信息公布。[详细]

    03-28 09-03大众网
  • @济宁人 清明将至,这封倡议书请收好

    为倡导文明、平安的祭祀理念,巩固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济宁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特向全市人民倡议,在清明节期间开展文明祭祀,弘扬文明新风,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详细]

    03-28 09-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