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地入选“2021年 农业强镇创建名单”

2021-04-19 08:19:04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组织完成了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评审工作,兖州区新兖镇成功入选“2021年农业强镇创建名单”。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新兖镇始终坚持“以工促农、统筹发展”的路子,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得到发展壮大,全镇95%以上的农户进入了产业化经营,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95%以上。

  新兖镇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持续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打造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充分发挥镇域内工业企业发达、 临城靠厂和农业产业化带动的优势,积极引导土地流转规模经营,拥有今麦郎面品等13家国家和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兖丰种业农作物种植等71家专业合作社、48个家庭农场,通过采取“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产业化运作模式,全镇95%以上的农户进入了产业化经营,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95%以上。同时公司化运作牛楼小镇田园综合体,通过村集体参与、全民自愿入股、收益分红方式进行运营,激发了项目内生动力。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