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有了这些新变化

2021-04-23 16: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4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部分项目有了重大突破。

  根据济宁市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实施细则》在延续了基本康复训练、人工耳蜗植入、肢体矫治手术和送训生活补贴等项目的基础上,在基本辅助器具适配方面有重大突破,明确视力残疾儿童适配助视器,听力残疾儿童适配助听器,肢体残疾儿童适配轮椅、助行器、站立架、坐姿保持椅、大腿假肢、小腿假肢、矫形器的补助标准和年限。

  《实施细则》在基本服务目录方面,增加了视力残疾儿童功能性视力训练;听力、言语残疾儿童增加了学前教育和听力康复服务;肢体残疾儿童在保留运动疗法、言语训练、作业疗法等康复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中医传统疗法、物理因子疗法等项目;智力残疾儿童、孤独症儿童也新增了感知觉训练和情绪行为训练等项目,并对服务频次和服务方式作了规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