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内给答复 济宁持续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

2021-04-22 16:3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改善医疗服务的通知》,济宁将提升服务意识,改善就医感受。

  强化投诉管理机制

  落实<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高度重视12345市长热线,政务服务平台等反馈群众投诉问题,进一步优化二级及以上医院投诉举报受理机制。通过设置医患关系办公室,24小时院长热线电话等方式,建立24小时内答复反馈机制。及时总结归类,完善投诉纠纷周总结,月分析制度。

  加强医德医风教育

  依法执业,严格落实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和<济宁市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二十条>等相关制度,实施医德医风和警示教育“双提升”工程。在服务中更加注重患者的心理,情感,社会等需求,提升医疗服务的人文内涵,充分体现医疗服务的温度。

  持续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

  要坚决杜绝生,冷,硬,顶,推现象,做到“有诉必应,有诉必查,有责必究”。对收到的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要虚心接受患者的批评和建议,及时予以解决;对不符合法律和政策规定,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耐心向群众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