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举办2021年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伍拉练

2021-06-22 10:2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李建军 刘继耸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通讯员 李建军 刘继耸 济宁报道

  6月20日,济宁市2021年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伍拉练在梁山县举办。

拉练现场

  据了解,本次拉练由济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梁山县人民政府主办,梁山县人武部、梁山县应急局、梁山县小路口镇人民政府承办。此次拉练是以指令引导、导调员调整的方式进行的不合练、不彩排、无脚本实战。拉练模拟黄河流域小浪底至花园口区间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黄河梁山段朱丁庄控导刘灿东浮桥处坝岸根石走失严重,背河堤防出现多处管涌险情。梁山县已按照黄河防洪预案设定,调集全县防汛队伍驻堤防守、查险抢险,但由于险情发展迅速,抢险力量不足,经县防汛指挥部请求,市防指决定组织市、县救援队伍增援梁山。演练设置了队伍集结与行进、反滤围井科目演练、抢筑土堤科目演练、医疗救护科目演练、帐篷搭建科目演练、餐饮保障科目演练等六个环节。

视察环节

  本次拉练14个县(市、区)共出动17支队伍,由运输、机械、野炊、医疗、战斗员等成员组成,每名成员各司其责,每支队伍就是一个战斗单元,既包括抢险指挥员、导调员、抢险队员,又包括物资装备、医疗保障、餐饮保障,是一支全套队伍,每支队伍30人,指挥员、导调员、信息化传输员共56人,总计476人参加演练。演练动用了指挥车、挖掘机、自卸车、拖排车、医疗车等车辆,以及大量编织袋、扎绳、铁锨、医疗器械、防汛帐篷、折叠床、煤气灶具等防汛物资。拉练中全体人员纪律严明、作风顽强、技术精湛、反应迅速、抢险有力,充分展示了济宁市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实战拉练,整个拉练活动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

拉练方队

  通过本次拉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市、县应急救援队伍指挥员的综合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队伍遇有突发事件“走、住、吃、救”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救援队伍跨区救援、协同救援能力,着力解决好组织指挥不顺畅、救援队伍专业能力弱、各类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