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公共法律服务分中心正式挂牌

2021-06-25 09:3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迪 济宁报道

  6月24日,金乡县首家公共法律服务分中心在山东省郭鲁涛律师事务所揭牌成立,标志着金乡县公共法律服务分中心工作正式启动。

揭牌仪式现场

  金乡县公共法律服务分中心的设立,是金乡县司法局探索建立高效、便捷、普惠、均等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金乡县司法局积极探索金乡特色法律服务道路,打造了金乡“金日说法”公共法律服务品牌,组织开展了“一月一主题”法律服务活动,使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所带来的法治红利,在金乡县营造起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法治环境。

公共法律服务分中心

  下一步,金乡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律师事务所参与公共法律服务的形式和供给模式,整合优化法律服务资源,促进资源共享;鼓励和支持律师事务所通过聘用专、兼职人员为社会提供法治宣传教育、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调解等多样化公共法律服务,探索解决法律资源不充分不平衡问题;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让更多城乡居民共享法治建设成果,保障和促进平安金乡、法治金乡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