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推进项目审批流程再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06-29 08:03:51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据悉,近年来济宁市人防办紧抓问题导向,认真思考主动作为,把人防工程审批流程纳入全市建设项目流程再造和优化营商环境重要内容,以构建阳光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对照全省最优标准,做到政务服务流程全省最优,办事环节、申报材料数量全省最简,办理时限全省最快。实现人防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集成办理,做到全链条参与、无漏洞监管。

  用“硬措施”规范建设行为,用“软服务”提升政务水平。济宁市先后出台了多个针对性文件,不断推进建设项目人防审批流程再造,集成办理,堵塞人防建设从规划方案到竣工验收再到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各环节可能存在的审批和监管漏洞,增加了履行人防工程建设义务的强制性和自觉性;另一方面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对建设项目申报材料实施告知承诺制,对已申请事项全面落实“一网通办”,实现“少跑路”“零付费”,行政许可办理时限由法定时限20天压缩至2天。

  靠“集成”办理简化审批环节,靠“联合”实施实现强化约束。通过人防审批与规划审批合并办理,人防审图与民用建筑项目审图联审联办,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登记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竣工验收联合办理,竣工项目多测合一,统一测绘报告内容格式,将人防竣工验收备案作为房屋建筑物(地下部分)竣工验收备案的必要内容等举措,环环相扣,构建新型审管结合新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