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将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

2021-07-13 18:4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7月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专场上获悉,近年来,济宁市高铁建设取得较大进展,尤其是鲁南高铁的建设。曲阜至临沂段2019年11月建成通车,全市高速铁路里程达107公里,比“十二五”末新增42公里(含联络线9.42公里),增加65%。

  据了解,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正在加速建设。目前全市境内正线及连接线的桩基、承台、墩身、箱梁架设和路基土石方全部完成;正线铺轨完成98%、站线铺轨完成42%;防护栅栏安装完成93%;“三电”迁改完成100%;“四电”建设完成总工程量的74%;济宁北、兖州南、曲阜南、嘉祥北四个站房全部完成主体封顶,设备安装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饰装修,完成总工程量的72%,站前广场建设也在加快推进,近期将进入各项验收和联调联试阶段。

  据济宁市交通运输局铁路机场科科长刘传忠介绍,按照省政府要求和工作安排,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济宁市高铁通车里程将新增87公里,达到194公里,主城区及高铁站周边群众可以更加快速便捷地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