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少年拿到清华“入场券”

2021-07-14 09:50:32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昨日,家住城区大地都市美郡的许志瑶收到一份惊喜,他成了济宁市首个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高考生。这封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让一家人都沉浸在喜悦之中。

  7月12日上午8时,一封紫红色、看上去像喜榜的信件从众多邮件中脱颖而出,邮政速递公司的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是录取通知书。“每年到这个时候,大学录取通知书都相继到来,这两天一直在等。”投递部主任王芬告诉记者,高考录取通知书对考生意义重大,每年投递通知书都是专人专封,专人送达,确保通知书及时安全地送到考生手中。

  经过扫描、记录、分发,投递员吴叶军、颜世峰接到这份沉甸甸的投递任务。他们立即拨通了准大学生许志瑶的电话,恰巧当天许志瑶在宁波的叔叔家做客,接到电话后,匆忙踏上了回家的路。为了让孩子第一时间拿到录取通知书,吴叶军、颜世峰准备当晚等待许志瑶回来再投递。不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耽搁了许志瑶的行程,投递时间被延迟至第二天。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投递员吴叶军、颜世峰如约来到许志瑶家中,经过仔细核对身份证、准考证等有效证件,亲手将这封录取通知书交给了许志瑶,身边的母亲、奶奶脸上洋溢着笑容,一家人被喜悦的氛围所包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