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正能量丨看济宁这些硬核力量支援河南

2021-07-24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同“州”共“济”,保“郑”安“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没办法控制突降的暴雨,但我们愿和你一起扛过去。河南灾情发生后,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济宁蓝天救援队、爱心企业、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奔赴救援一线。

  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

  7月21日4时16分,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救援编队50名指战员、9辆消防车出发增援河南。

  7月21日下午16时,济宁防汛救灾排涝分队对河南开封迪臣世博广场地下车库开展排水作业。

  7月22日,根据前方指挥部命令,济宁消防支队出动4艇23人在尉氏县庄头镇西刘庄营开展群众转移任务。截止22日16时30分,济宁消防支队已完成尉氏县庄头镇西刘庄开展群众转移任务,共利用橡皮艇转运被困群众350人、引导疏散群众165人。

  7月22日,看着一队队战友淌着泥泞,路过自己家乡,在老家休假的济宁消防支队河南籍消防员文东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他得知山东消防的增援命令后,第一时间来到一线,回归到济宁支队救援队伍当中。

  7月22日下午4时01分,济宁支队接前方指挥部命令,在尉氏县庄头镇西刘村转移被困群众的各25名指战员,赶赴尉氏县庄头镇赵迪村执行筑堤围堰任务。20时20分,完成筑堤围堰任务,共搬运沙袋850袋,筑堤200米。

  截至7月22日下午5时,在另一边世博广场小区地下车库执行排涝任务的济宁支队排涝编组经过昼夜奋战,已排水19500立方,地下水位下降至1.1米。开封市金明池街道金祥社区及3家地方公司自发的来到支队排涝任务点,为指战员赠送“危难之时显身手人民消防为人民”“人民英雄 为民解忧”等四面锦旗。

  有一种爱叫双向奔赴的爱。

  济宁蓝天救援队

  7月21日凌晨,济宁蓝天救援队积极响应,共出动2台车、12名队员、3艘橡皮艇、3台马达、1台发动机、1台照明灯、1台声呐,连夜出发荥阳开展救援。

  7月21日,来自济宁蓝天救援队的23名救援人员在郑州市区进行救援,21日当天安全转移群众300多人。

  7月22日,济宁蓝天救援队在郑东新区白沙镇中午12点5分至晚上9点50分共转移群众大约3200人。其中婴幼儿12名,瘫痪病人2名,孕妇7人,病患9人。目前,济宁蓝天救援队5车5船23人转战前往新乡,7月23日11点5分,蓝天救援队在新乡下高速与新乡牧野应急局对接,投入到新的“战斗”中。

  梁山大义救援队

  7月21日18时,梁山大义救援队首批10名队员(宋桂金、郭刘占、尚清敏、关广明、李同福、闫化军、张思蕊、赵洪金、陈中荣、李兆焱)出动救援车辆三辆,携冲锋舟、船外机、发电机、救援绳索、弥雾机两台、担架两幅、伸缩梯、救生圈、救生衣和急流救援装备,星夜驰援郑州。

  7月21日凌晨十二点,梁山大义救援队的首批队员抵达郑州,并立即投入到救援工作中,中志协应急委三十八支队伍协同武警、消防救援人员及全国各社会组织、救援团队全力转移河南省人民医院数千患者及家属。截至当日下午4点,转移还在进行中……

  爱心捐赠

  邹城市民闻知济宁消防驰援讯息,经多方打听后长途驱车赶赴济宁支队驻地所在处,送来家乡温暖。

  7月22日晚上,济宁菜花李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宾跟工作人员在食品加工厂装了近40万元的物资驰援河南。23日凌晨,满载着爱心的物资驰骋在去往河南的路上。早上7点,救援物资到达郑州。

  7月23日,卞成金、周麒明等9名热心市民为援助河南买了约1万瓶矿泉水,中午12点准时从济宁出发。“想为河南贡献自己的一份心意,跟朋友们商量后,说干就干,希望河南的朋友们尽快过上正常的日子。”卞先生说。

  河南当地汛情发生后,曲阜市小雪街道西雪村村干部与年轻党员快速组织力量,紧急购买了7000瓶矿泉水、200箱方便面等价值一万多元的物资,亲自驾车驰援河南受灾地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