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版无人超市落户济宁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

2021-08-18 18: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程超 赵毅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程超 赵毅娟 济宁报道

  近日,以“黑科技”为典型代表的第二家无人超市落户济宁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

工作人员在超市内选购商品

  据了解,无人超市占地面积72平方米,涵盖休闲食品、方便食品、蔬菜、水果及日用品等700余种商品供人选购。无人超市基于云拿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无感支付系统,采用物品识别和追踪、消费者行为识别、自动结算等最新技术,摒弃了传统的RFID条形码和繁琐的识别支付流程,通过内设的47个摄像头快速计算顾客选中的商品类别、价格、数量等。顾客只需用支付宝或微信关注无人超市小程序,并开通小额免密功能,就能实现“拿了就走,走了就付”无感消费。

工作人员扫码便能进入超市选购商品

  据了解,开办无人超市是济宁市机关事务中心今年机关事务民生十件实事之一。市机关事务中心高点定位,积极争取,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了便利的购物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