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发布《关于对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行为实行有奖举报的公告》

2021-08-17 08:33:29 来源: 嘉祥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作者:

关于对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行为实行有奖举报的公告

  近期受国外疫情影响,国内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不断攀升,国内多地相继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防止疫情输入扩散,筑牢嘉祥县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即日起至8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对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行为实行有奖举报,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1.凡是近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含出差、旅游、探亲等)或从境外返回嘉祥县,本人未及时向所在村居报备、未纳入排查管控的对象;

  2.在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期间、隔离期间,私自外出的人员;

  3.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等,存在隐瞒、缓报、谎报病情、行动轨迹的;

  4.私自接纳、容留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居留史人员在家居住且隐瞒不报的;

  5.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卫生机构、民营医院、个体诊所接诊、收治发热患者的。

  二、举报要求

  居民可拨打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537-6985875举报,举报人应提供被举报对象姓名、现居住地址(工作单位)、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等详细内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严格做好举报人隐私保密工作,对恶意举报、诬陷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奖励方式

  所举报的违法违规行为事实清楚,经公安机关或疫情防控指挥部查证属实,且事先未被公安机关或疫情防控指挥部掌握的,每举报一例奖励500元,已经掌握的线索不予奖励;同一线索涉及多人举报的,仅奖励第一举报人。奖励在举报的三十个工作日内电话通知举报人领取。

  嘉祥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8月13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