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与俄罗斯普斯科夫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城市

2021-08-19 07:2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8月18日下午,济宁市与俄罗斯普斯科夫市合作交流会暨友好合作关系城市签约仪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

  济宁文化底蕴深厚,是儒家文化发源地和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济宁交通便捷,始发于济宁市的“中欧班列”,直达莫斯科、圣彼得堡、华沙等欧洲腹地城市。济宁产业发达,已形成工程机械、生物医药、纺织服装、专用汽车等多个国家级产业基地。济宁开放包容,与20个国家的38个城市缔结了友好关系,55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济宁市投资兴业,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往来。其中,与俄罗斯的贸易总额达到20亿元,是济宁对外交往最重要的国家之一。普斯科夫市是俄罗斯古老的城市,是俄罗斯文学之父普希金的故乡,也是俄罗斯重要的旅游中心。两市相似之处众多,都是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都是思想巨匠的故乡,都是文化旅游的胜地,双方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前不久,济宁学院与普斯科夫国立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启了两市合作发展的新篇章。8月18日双方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关系,是两市友好合作新的里程碑。

  俄罗斯与中国的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许多城市之间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普斯科夫市与济宁市基于相互了解信任,进一步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将在多领域扩大友好往来,开启更多新项目、新计划,有力促进两市投资、教育等合作和经济发展,提升两市人民的民生福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