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受伤“迫降” 任城民警紧急救助

2021-08-19 14:5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赵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赵彤 济宁报道

  8月18日凌晨,济宁市任城区公安分局二十里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工业园区一厂房门口发现一只受伤的天鹅。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携带救助工具赶往现场,并进行了紧急救助。

受伤的黑天鹅

  “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这只貌似黑天鹅的动物头部受伤还有血,无法正常飞行。”任城公安分局二十里铺派出所副所长杜发群介绍,随后,他们立即将其带回所内,进行了简单救治,并迅速联系任城区自然资源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前来辨认。

民警救助黑天鹅

  经任城区自然资源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进一步的辨认后确认,这是一只野生黑天鹅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黑天鹅已被任城区自然资源局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妥善安置。

任城区自然资源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辨认黑天鹅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保护鸟类光荣,伤害鸟类违法,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市民一旦发现受伤、病弱、饥饿、受困、迷途的鸟类及时报告公安机关、自然资源局,确保鸟类得到及时救护。同时,对发现乱捕滥猎、伤害、贩卖鸟类等伤害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