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坚决打赢电信网络诈骗攻坚战

2021-08-25 07:34:51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8月22日下午,济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了“断卡”“云剑-2021”“清楼扫地”等系列打击治理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指出,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违法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大破坏社会诚信体系和治安秩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严肃性、紧迫性,拿出最大力度、采取最强措施,严密防范、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为。要压实监管主责,深化源头治理,金融行业、互联网、通信行业监管部门要落实主责主业,全面堵塞涉诈“黑灰产”隐患漏洞。要健全信用惩戒制度,建立不良用户黑名单库,将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人员纳入惩戒名单,定期梳理上报,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打击实效,各级政法机关要统一执法思想,用足用好法律法规,依法从严从快惩处电诈分子。

  会议要求,要前移防范关口,细化精准宣防,把宣传教育作为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第一道关口,着力提升全社会防范意识。市、县联席办要大力组织机关干部、网格员、社区民警等,扎实开展“六进”工作,逐门逐户进行防骗宣讲,推进全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要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矩阵平台,在市、县两级广播、电视、微信、抖音等媒体,设立反诈宣传专栏,发布公益广告、宣传视频等,开展全天候、全平台宣传教育。要围绕易受骗群体较集中场所、重点区域场所等,做好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要建立全方位考评激励、常态化调度督导、多层次问责惩戒机制,通过上下联动、群防群治、严督实考,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坚决打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攻坚战,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