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文明实践为创城发力

2021-09-14 16:3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兖州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覆盖城乡、队伍健全、机制先进的优势,在教育培训、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建立了长效机制,巩固了创城成果。

  2020年,兖州区随着济宁市主城区成功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巩固创城成果,今年4月9日、4月23日、7月23日,兖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连续举办了三期“文明出行 争做典范”培训活动。该区把宣传、引导、践行、示范文明出行作为重要内容,十多个快递公司的900多名“快递小哥”发出倡议,签订《承诺书》,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创城排头兵。公安交警与“快递小哥”进行了互动,用视频案例现场说“法”,引导争做文明出行典范,树起城市文明标杆。

  在创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融媒体中心“深度融合”,发挥宣传矩阵作用,制作交通安全、规范文明行为、自觉参与创城等微视频、抖音和公益广告等在电视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端信云”APP平台滚动播出,教育引导市民向上向善,走向高尚,珍爱文明。

  兖州区注册志愿者近10万人,平均每5.3个人中就有一名志愿者,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力量。该区在城市主要交通路口设置文明劝导岗,规范监督文明出行。324个村(居)文明实践站成立“市民文明寻访团”,专门巡查整改不文明行为。25万名妇女开展“清洁家园看笑脸”志愿服务活动,上门为孤鳏老人清理一次院落、打扫一次卧室、整理一次厨房等“七个一”活动。750多名志愿者开展“爱心来敲门”活动,帮助老人整理室内外卫生,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为巩固创城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9月15日起济宁20路、31路公交局部走向临时调整

    因横三路道路封闭施工,公交车无法通行,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自9月15日起,济宁市20路、31路公交局部走向临时调整。[详细]

    09-14 08-09大众网
  • 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9月14日起恢复现场招聘会

    9月13日,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布《关于恢复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会的通知》,自2021年9月14日起,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将恢复周二、周四和月底周五上午现场招聘会。[详细]

    09-14 08-09大众网
  • 2021“全球云祭孔”网络直播活动即将启幕

    记者了解到,2021“全球云祭孔”网络直播活动即将启幕。今年的祭孔大典,将联合世界多地孔庙和儒学机构,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全球“云祭孔同时开通网上祭孔平台,实现全民参与。[详细]

    09-13 08-09大众网
  • 济宁出台《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信用评估工作标准》

    近日,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济宁市公安局、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等6部门联合印发《济宁市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信用评估工作标准》(济人社字〔2021〕80号)。[详细]

    09-13 08-09大众网
  • 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9月11日,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汶上启动,并开展主场活动暨“科普惠农”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村民积极推广葡萄、生姜等绿色生态种植技术,宣讲惠农政策。[详细]

    09-12 08-09大众网
  • 济宁微警务2.0全新升级上线 新增37个服务项目

    9月10日,济宁市公安局在市中公安分局观音阁派出所举行济宁微警务集中宣传现场推介会。济宁市公安局通过全面整合数据资源,融合部门服务事项,实现了济宁微警务再次提档升级,新增37个服务项目。[详细]

    09-12 0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