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微警务2.0全新升级上线 新增37个服务项目

2021-09-11 15:2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勇 侯宪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勇 通讯员 侯宪锋 济宁报道

  9月10日,济宁市公安局在市中公安分局观音阁派出所举行济宁微警务集中宣传现场推介会。济宁市公安局通过全面整合数据资源,融合部门服务事项,实现了济宁微警务再次提档升级,新增37个服务项目。

推介会现场

  济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指挥中心主任李庆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公安分局政委鹿剑林参加会议并致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徐海涛、宣传处副处长张蕾以及省市驻济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李庆春指出,济宁微警务建设应用是济宁公安适应网络需求、深化科技应用、提升服务能力方面进行的积极有益探索,也是为基层窗口单位减负减压、提质增效的务实之举。全市公安机关要用好这一载体,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警务改革带来的红利。活动播放了济宁微警务宣传短视频,民警现场演示并介绍了微警务功能和使用方法。

  今年以来,济宁市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完善“非接触”“不见面”“零跑腿”公安服务新模式,通过全面整合数据资源,融合部门服务事项,实现了济宁微警务再次提档升级,新增37个服务项目。目前济宁微警务能够提供交警、户政、治安、出入境、许可服务、法制等警种12大类139项业务,实名注册用户36万余人,累计为群众、企业提供办事服务90余万次。

  济宁微警务新增功能:

  证明开具更丰富

  大货车禁区通行证、无犯罪记录证明、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明、公章备案证明等证明材料,均可通过手机在线获取、自助打印。

  户口办理更便捷

  新增婚生出生登记、持准迁证迁出、入伍注销3项户籍业务不见面审批,户籍地为济宁的群众均可通过“互联网提交+公安网审批+邮递服务”方式实现全程“零跑腿”,足不出户完成事项办理。

  营商环境更优化

  整合开锁业信息备案、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等19项服务企业事项,设置企业法人专区模块,最大限度压减企业申请材料、时限、环节、跑动次数。

  其他功能

  交通违章处理、车辆违法查询、身份核验、电子证件、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新生儿取名指引、律师查询户籍信息、案件信息查询、养犬登记、自助移车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事项,均可通过济宁微警务实现不见面、掌上办、随时办。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定格济宁之美 “全景济宁”摄影图片展开展

    9月10日,由济宁市委宣传部主办,济宁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景济宁”摄影图片展在济宁艺术剧院开展。[详细]

    09-11 08-09大众网
  • 济宁各县市区电动自行车挂牌地点来了

    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进入常态化,根据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规定(试行):《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定》实施后,符合新国际、获得产品强制性认证(CCC)证书并且在《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产品目录》内的电动自行车方可登记,发放全国统一式样的电动自行车号牌。[详细]

    09-11 08-09
  • 手绘丨当代教师装备图鉴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济宁特推出《当代教师装备图鉴》手绘系列海报,带大家看看教师日常工作中使用的“神兵利器”。[详细]

    09-10 08-09大众网
  • 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来了!系列活动等你参与

    9月9日,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暨科技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是一项全市性的系列科普活动,9月11-17日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部分主题活动贯穿全年。2021全国科普日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详细]

    09-10 08-09大众网
  • 济宁市获得2022年山东省“质量月”启动仪式承办权

    9月8日,山东省“质量月”启动仪式暨质量提升现场观摩会在潍坊市成功举办,随着旗帜交接环节的完成,标示着济宁市成功获得2022年山东省“质量月”启动仪式承办权。[详细]

    09-09 08-09大众网
  • 济宁新增12处道德模范宣传栏 让公园成为城市文明建设阵地

    公园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充分发挥城市公园对市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作用,采取各种措施把公园打造成城市文明的靓丽平台。[详细]

    09-09 09-09大众报业·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