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首家市级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挂牌成立

2021-09-27 07:4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9月26日上午,济宁市首家市级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在金乡县羊山天见动物园挂牌成立,进一步提升济宁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能力,确保救助工作更加科学及时、协调统一。

  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乡县羊山动物园定签署三方合作协议,界定职责义务,并召开济宁市野生动物收容站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议强调,救助站承建单位要严格按照协议要求,进一步完善硬软件条件,公开公布救护电话,不断提升救治收容能力,着力将救护站建设成市级野生动物科普宣教、收容救护、康复繁育的重要平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积极与市、县各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做好联动,在政策、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全力支持救助站建设,不断提高野生动物的救助水平,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济宁贡献积极力量。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重视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野生动物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自然保护地数量和面积不断增加、野生动物生环和自然环境不断改善,珍稀、濒危和重点保护动物种群不断扩大,青头潜鸭、震旦鸦雀等极危鸟类先后在南四湖、太平国家湿地、太白湖等区域发现;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显著提升,常年坚持开展“爱鸟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野生动物保护月”等系列宣传活动,每年参与野生动物宣传保护等公益行动的群众和志愿者达到10余万人次,市及各县市区接收野生动物救助800多起,救助野生动物1000余只;全市公安、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等部门常态化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相继破获一批刑事行政案件,为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作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