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加强精细化保洁,打造国庆干净清新城市环境

2021-10-03 08:4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全面做好国庆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济宁市环卫中心以精细化管理、规范化作业为切入点,组织环卫保洁企业标准要求再提高,工作力度再加大,措施落实再精细,全员在岗,扎根一线,精细操作,大力营造干净整洁、生态优美、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科学调配 全力保障

  济宁市环卫中心坚持上下联动、横向配合、整体推进,一是针对环境卫生管理中的突发性、反复性、区域性特点,强化全时段、全方位、全天候工作体系,坚持精细化、规范化和长效化有效结合,在保洁作业上实现无缝对接。二是严格环卫规范和导则,大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对辖区内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捡拾垃圾杂物,不放过一个烟头、一张纸片。加大对市直管区域环卫设施管养力度,并根据生活垃圾产生量的变化,科学合理调配运输车辆和路线,确保垃圾清运做到室内压缩、密闭运输、日产日清,保证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实施净路除尘行动

  济宁市环卫中心强化“垃圾不落地”工作理念,全面落实“深度保洁、分级管理”工作法,大力开展机械作业深化行动,优化环卫保洁作业流程,全面夯实道路洗扫车、道路冲洗车、道路洒水车、雾炮抑尘车、人行道养护车、快速收集捡拾车等6种车辆与人工清扫保洁相结合的“6+1”的多机联合作业、人机配合保洁作业模式,做到洗扫、洒水、雾炮、冲洗工作力度不减,频次不降、作业全覆盖。大力开展人行道、隔离栏、路沿石、花坛边角、候车厅周边、导流岛等区域拉网式精细化清洗专项整治,机扫作业、人工捡拾等工作互为补充、互相配合,做到时间区域叠加,科学穿插布控,清底子、见本色,保证了道路保洁干净整洁、常态长效。

  抓实抓细 用心管理

  节日期间,济宁市环卫中心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和“分片包保法”,做到人人都是保洁员,人人都是监督员。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环卫管理服务职能,科学安排管理力量,采取徒步巡查、定点布岗、重点监管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行错时管理,保证各类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切实做到指挥调度在一线,工作部署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持续保持环卫管理的高压态势,推进环境卫生工作提质上档,全面做好国庆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