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精美 味道纯正 三孔景区新推出文创雪糕

2021-10-05 14:0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近日,三孔景区新推出文创雪糕。据了解,该文创雪糕与历史建筑造型融合,造型精美、味道纯正,将文化与美食完美结合。

大成殿文创雪糕

  如今,各种文创产品层出不穷,而文创雪糕已经悄悄杀出重围,席卷各大景区,仿佛没有对着景区或天空拍一张雪糕打卡照,旅游就不够完整。文创雪糕已经成了一种旅游打卡方式,更是随时随地能掏出手机拍照的打卡神器。

三孔景区首支文创雪糕

  作为三孔景区首支文创雪糕,在造型上选择参考了具有历史特色的建筑。

大成殿

  大成殿是我国祀孔庙堂中建造年代最早,规模最大的一座。九脊重檐,黄瓦覆顶,雕梁画栋,宏伟壮观……雪糕完整精致定制还原,承载了三孔景区的审美与文化。

巧克力口味

  据了解,三孔景区本次共上线两种口味——巧克力口味和诗礼银杏口味。孔庙诗礼堂,始建于宋代,为纪念孔子教育儿子孔鲤学《诗》学《礼》而命名,堂前两株银杏树均为宋代之物,历千年之久,仍枝繁叶茂。

孔庙诗礼堂

  诗礼银杏,光听名字,就感觉诗意满满。取自孔庙诗礼堂前白果制作,白果也就是银杏树的果实。据古树专家考证,百年以上银杏果蒸煮完颜色为绿色,百年以下为黄色。以果为料,使人回忆孔子的诗礼庭训,更是通过颜色的区分,让我们认识诗礼堂银杏树经历了多少个风雨春秋。

诗礼银杏口味

  三孔景区文创雪糕不仅能满足游客清凉的口感,更能多方面满足游客的需求。据了解,雪糕棒是竹简,可以作为书签。让景区形象从文化内涵、时尚亲切等角度,给游客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巧克力口味雪糕外包装

诗礼银杏口味雪糕外包装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