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决赛在济宁市开幕

2021-10-10 2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王恩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王恩泽 济宁报道

  10月10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人社厅主办,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人社局、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十七届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决赛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此次竞赛的目的是鼓励青年实学实干练就真本领,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培养高素质“齐鲁工匠”。赛项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在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实际工程项目中的综合能力;展现学生技能与风采,使教师和学生更全面地了解行业企业岗位对学生职业技能的最新要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同时培养选手的沟通与交流能力、抗压能力、6S规范等职业素质;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带动广大青年学生钻研技术、苦练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通过此次竞赛培养和锻炼一批“实践能力强、教学水平高、敬业精神佳”的双师型“种子教师”师资队伍;通过竞赛转化,建设一批高质量专业、立体化的项目教学资源等,在实训条件、课程内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为职业院校提供指导。

  据悉,本次大赛主题为“学史力行建新功 技能出彩新青年”,决赛共持续3天时间,来自全省各市的53支参赛代表队,共200余名参赛选手将通过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竞赛等比赛环节一决高下,成绩优异选手将代表山东省参加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