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今冬供暖!济宁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2021-10-11 15:50:58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10月10日上午,济宁市冬季供热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对济宁市冬季供热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今年冬季供热有关情况。于永生指出,冬季供热保障事关千家万户冷暖,事关党和政府形象,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有关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面临形势,切实把冬季供热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来抓,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坚决做好冬季供热保障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舒适、满意过冬。要抓好城市集中供热,煤炭企业要确保煤炭足额供应,热源企业要确保煤炭储备到位、供热机组稳定运行,供热企业要严格落实供热服务“网格化”管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必须逐个解决到位。要抓好农村清洁取暖,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确保气源、电源保障到位,扎实细致做好运行调试,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管理。要抓好有序用电,认真研究制定企业轮休停产限电方案,实现精准有序限电,最大限度减少限电影响;坚持民生优先,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公共服务、城市运行等领域用电,鼓励全社会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于永生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凝聚抓好冬季供暖的强大合力。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强督导,协调督促煤炭企业严格履行社会责任、确保煤炭供应,严格落实供热用煤运输车辆差异化管理,优先保障供热用煤供应;市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要定期梳理各类供热诉求,及时督导解决问题;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力抓好本辖区的供热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冬季供暖任务。

  于永生还就抓好四季度经济运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防汛和农业生产、校园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

  副市长张胜明、王宏伟,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