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完善软硬件 基层医疗机构提档升级

2021-10-11 08:17: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今年,济宁市将基层医疗机构提档升级列入为民办实事之一,深入实施设施提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今年以来,济宁市基层医疗机构诊疗人次同比增长12.2%,医疗服务收入同比增长6.83%。截至目前,131家基层医疗机构达到国家服务能力标准,达标率占比74.9%,其中37家达到国家服务能力推荐标准,占比21.2%,创建数量居全省前列。通过达标创建,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环境、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到2023年,济宁市将实现175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全部达到国家服务能力标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