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力度+温度 济宁特警三大队打造“站门口警务”

2021-10-12 16: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梁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梁欣 济宁报道

  济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围绕驻勤防控点汽车北站及其周边,打造环境安稳、群众满意的“站门口警务”,依托驻勤防控点、筑牢巡逻防控线,严格实行“速度、力度、温度”三度工作法,仅国庆期间,帮扶救助群众127人,调处矛盾纠纷3起。

济宁特警三大队打造“站门口警务”

  10月3日晚,在高峰巡逻期间,阳光城市花园小区前,一名女士被车撞伤,特警队员第一时间疏散围观车辆、人群,协助将受伤女士送往医院。驻勤民警立足汽车北站驻勤点,辐射区域重点路段,通过加强重点时段巡逻勤务实现快速反应,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10月1日晚,汽车北站前一名出租车司机与一名“滴滴”司机,因拉抢客源产生肢体冲突,驻勤民警到场后,立即控制了局面、避免了事态恶化。特警三大队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活动,倾听驻勤点周边群众诉求,坚实群众基础;节日期间,下沉大队备勤警力、加强一线工作力量,切实管住重点部位。精准直击群众需要,让群众感受“初心”之暖。

驻勤民警帮助群众

  10月2日,因民警及时查询捡拾到的遗失身份证物主信息,并将遗失物品快递寄还,驻勤点收到物主张女士一封感谢信。特警支队三大队通过坚持“三度”工作法,真正打造出“小事不出站、大事不出现”的“站门口警务”,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